close

2010/12/07台中的天氣有點冷,但沒有下雨,是乾冷的天氣,不知道埔里的天氣如何?

上星期五(2010/12/03)早上我接到電話,是潘弟兄打來的電話,說今天早上(星期五)要開始進行樹的整理跟斷根,潘弟兄是專業的移樹老闆,經過小舅子的介紹認識的,三十幾歲的教會弟兄,工作非常的認真又愛樹,是一位愛主的弟兄,我想我們的接觸,應該有上帝的美意。

但是得知消息的時候,我人仍在營業廳內接單,根本來不及請假,星期三及星期四是鐵工拆除鐵皮屋的日子,工資花了20000元,鐵皮回收賣了5000元,所以為了能順利開工,又多花了15000元,移樹的預算已經超過10萬元了,我的心已在埔里,聖經說人的財寶在哪裡,心就在哪裡,所以當積財寶在天,果真是如此,我的財寶在埔里,是父母給我的地,雖然是小小的一塊且跟四哥六弟公家的,但對於我這種沒本事的人而言,就一直是只有這塊田,實實在在的符合父親所言:「死田螺唔會過溝」不會另謀發展,年近50還沒賺到錢,還是只擁有父親給的財產。

1:30分股市終於收盤,騎著摩托車回家換車子,細心的太太已經幫我把水準備好,火速上了國道6,到了埔里將車子停在路旁,三棵大樹的樹枝都已修剪完畢,雖然申請的道路使用,但仍有不少車子經過。

 

 怪手開始清理第三棵樹---梧桐樹,樹的旁邊仍然是水泥地,因為怪手的工作半徑不小,所以此時已開始交通管制,背面的位置得進入修車廠內施工,所以旁邊這些廢輪胎,得請車行老闆阿智搬動了,困擾的是阿智生意很好,根本沒空處理,我也沒本事搬,所以只好給潘老闆去發落了。

 

 

 另外一邊是以經挖好的連霧,專業的師傅正在做最後的修剪,樹幹旁的黑布跟繩子,是準備把土包起來的材料,很粗重的工作在師傅的巧手下,顯得輕鬆容易,沒多久的時間就把土修的圓滾滾的,。

 

果然是巧手,才一會的功夫就已經綁的差不多了,此時已是太陽西下,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工作了。

 

時間已經進入傍晚,綁完這些就差不多要收工了,明天還有硬戰要打,這邊的人已經準備休息了。

 

 享受師傅的工作成果,跳到坑裏拍一張照片。

 

另一邊的工作還沒停,挖土機已經排除輪胎跟水泥地的障礙,開始替梧桐樹斷根了,移樹達人潘老闆以及助手田先生,在旁邊指導怪手挖法。

 沒多久天就暗了,簡單的用塑膠繩把工地圍起來,工人把馬路整理乾淨,我在昏暗的路燈下,靜靜的欣賞樹的美,等待明天的來臨,明天將是大日子,至少得把這三棵大樹將移過去。

 ---------------------------------------------------------------------------------------------

票選抽好康:

http://rrcnyc.swcb.gov.tw/blog_a/blog_web_index_f_2.aspx

請先加入會員,於各參賽組選出喜歡作品,投出至少1張以上選票後,按下﹝參加抽獎鈕﹞,即可參加抽獎。

每位會員最多可投出10張選票,同作品不可重覆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亞蜂舟city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