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裏在思考一件事情,什麼是該優先做的工作,如果我沒時間管理時,用怎樣的方法材料最好,哪種植物最適合?如果我打算養螢火蟲該用哪種植物來隔絕光線,?竹子?哪一種竹子?

門口的水泥地還是得先舖起來,因為沒舖水泥就會長草,一長草就會被過往的車子丟垃圾(台灣人的教育水準真的很差,不愛環境整潔的習慣真的只有濺字能形容,都市鄉下都一樣)。

 

還是有些令人快樂的事,例如小池子也有一些特別的蝌蚪,芋頭長的還不錯,二池的虎皮小青蛙已經有一些跳離水池展開新生活,香蕉也長高了並且長出了兩株新芽。

20090514在金針區鋤草時意外發現『白茅根』,就是地下莖可以藥用退燒,小時後出麻疹時都是喝這種水解熱,本來在一塊好地已經絕種,可能上帝見我思念此草嚴重刻意讓種子飄來的。將來如果有機會可以開闢一個區域專門種來玩。

兩棵黑珍珠長的還不錯,珍珠芭樂也還活著,ㄋㄠˇ薯成長良好草也除了,土芭樂長的很棒草也除好了‧‧‧真的是一塊好地。

一塊好地---植物動物都興旺。

謹慎小心行事,樂觀不惹事。

 

(本活動因目前青蛙太多,怕干擾生態所以活動暫停)

************************************************************************************************************

廣告:

 

『一塊好地』一日農夫。(預約電話: 0918-299777  0918-299777 )

想要體驗整理田地及除草的樂趣嗎?您的孩子還在玩不切實際的開心農場嗎?何不幫他們報名『一塊好地』上的一日農夫活動?本農場提供一天工資50元及白開水為勞務報酬,全程參與的大人小孩並可獲得一張『一塊好地』農民證。

為何只有50元跟白開水?老實說要教現代的小孩子除草種田真的不容易,所以依個人經驗他們的工資很少值50元的,有的怕熱有的怕蟲有的怕蚊子有的怕太陽。但這都是因為他們從沒有真正的跟土地有接觸,沒有接觸怎可能了解進而愛上土地。

預約報名電話: 0918-299777  0918-299777 工頭張。提供一天50元工資及白開水,開放打工工作時間為假日早上9:00~16:00,下雨天則取消活動(但如果你堅持不怕讓小孩吃苦,雨衣自備的話我也是雨天奉陪),保證不好玩、保證不舒適、不保證螞蟻不咬你蚊子不叮你,不保證你不會被太陽曬到頭昏。請著長袖上衣及長褲,球鞋或雨鞋,防蚊液或防蚊帽‧‧‧把你想的到的防護罩都穿上去吧!

↑這組小農民合力把撿起的石頭搬往門口,石頭還真的是很重的東西。認識石頭重要嗎?撿石頭跟搬石頭看似簡單其實也是要技巧的,沒效率的一顆一顆的搬(真的有這樣的小孩),也有不知道石頭很重的裝的滿滿的結果搬不動,小朋友對石頭的認識如果只是在網路遊戲上獲得,沒有親身體驗撿石頭搬石頭,這跟先前的新聞有小朋友誤認雞有六條腿的荒謬,在現代小孩的身上恐怕會不斷的發生。

 ↑這組小朋友這次要完成挖土跟培養盆栽盆的準備,沒挖過土怎知土很重?怎可能是像開心農場上用滑鼠點一下鏟子然後再點一下農地就能整地完成,這真是荒謬的世界,虛擬的世界填滿小孩子的心靈。來一塊好地當農夫,小朋友在身心靈都獲得自然的平衡跟玩樂的滿足。

 ↑這組大朋友被分派替咖啡苗除草,咖啡大部份的人都喝過,咖啡樹應該也有不少人看過,但只有親自慢慢的替咖啡苗除草才能體會種植咖啡的過程,這種真實的體驗不是金錢能衡量的,所以雖然你辛苦的在一塊好地上打工除草,但酬勞也是只有50元跟白開水。

 ↑通常基於安全考量不會讓小朋友拿耙子,因為他們把耙子當鋤頭的機會很高,危險就是這樣發生的。

 ↑大人也開心的耙草,並開心的擺出練武的架勢。

傍晚的時間到了,澆水也是重頭戲,通常小朋友都會搶著要玩,排隊輪流玩澆水是目前的玩法,澆水要每棵樹都要澆,當然也不可能像開心農場一樣用滑鼠點灑水器再點乾燥的農地便完成澆水,此時小朋友已經是一身髒兮兮,肚子應該也餓了,爸爸媽媽可以帶他們到埔里街上找飯吃,當然不要超過50元,為何不要超過50元?每個家長的教育理念都不同,我當然知道您付得起500元的便當,個中的道理個人體會,我不方便給您答案。

預約電話: 0918-299777  0918-299777 『一塊好地』:埔里鎮南安路226號(修車場旁空地)  車子請停在育英國小操場旁圍牆旁邊。假日早上9:00~16:00大人小孩都可體驗,沒做工在旁邊看的沒薪水,工作不滿3小時的也沒工資,不聽指揮胡亂破壞的也沒工資,故意砍樹的會被我趕走,因為這是農場打工不是來玩的。

你在非死不可玩開心農場玩到入迷時得花錢去買田,你去鄉下真實農場玩體驗,農場都有東西可以賣給你,餵魚賣飼料給你,擠牛奶賣乳製品給你,吃飯有180元的簡餐或230元的套餐,你付了錢雙方都開開心心的回家,給小孩子的只是一次玩的體驗,其實也沒什麼教育性,來『一塊好地』就不一樣了,小孩子是來打工工作賺自己的工資50元,『一塊好地』環境艱困到連坐的地方都沒有,我不會賣任何東西給家長,只希望小朋友能體會種樹跟土地的可愛。

也許您會問?那我賺什麼?

老實說:我賺小朋友幫我除草。

我的風險是什麼?

遇到太小的小朋友或不值工資50元的工人,我等於在幫你帶小孩,那我就虧大了。

(本活動因目前青蛙太多,怕干擾生態所以活動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諾亞蜂舟citybee 的頭像
    諾亞蜂舟citybee

    諾亞蜂舟(CityBee) 劉伯烏蜂蜜龍眼蜂蜜

    諾亞蜂舟city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