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不敢吃酸酸的食物,但媽媽總是會鼓勵我,酸的東西也要吃一點,爸爸喜歡在田的旁邊種一些特殊的植物,這些曬乾的洛神花都是他種的,吃過洛神花酸酸的味道之後,那種微酸的感覺,以及特殊的香氣,一直是我午夜夢迴所想念的,要喝洛神花茶並不難,但我想親手種幾棵來品償。

種子的來源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得到的,2009年的夏天我跟太太在埔裡逛街,目的是幫小孩買內衣褲,在埔里的舊街道中找到一家賣衣服百貨的店家,剛進去就看到店家在整理剛採收的落神花,於是我前往觀看並跟她要了一包種子。

隔了一年我在台中的頂樓種下,成長的過成程非常的順利,但最後開花時卻遭遇颱風的摧殘,留下了一片狼狽的景象。

 

 

雖然經過強風的摧殘,但仍活著一樣繼續開花結果,但病蟲害卻跟著來了,每棵果實都長滿了白色的棉絮,棉絮裏面長滿了蟲,真的是大大的失敗,長蟲的畫面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雖然這次在頂樓種的是大大的失敗,但在埔里一塊好地上種的卻有個小發現,就是不管種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只要時間一到,不管多小棵都還是開花結果,之前先種的長得比人還高,還是得等到秋天才開花,這真是大自然奧妙之處。

 

正常四季氣候的替換之下,影響一棵小小的洛神花都這麼明顯了,更何況整個地球升溫之後,誰能知道對生物有多大的殺傷力, 對物種有多大的改變?

 

 

部落格小工徵文活動網址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亞蜂舟city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